汐华

此生不负

【忘羡】月黄昏

(1)有私设,私设如山
(2)人物是墨香的,ooc是我的
(3)本文不会太长,暑假最后几天会努力更新
(4)感觉和标题没多大关系,结局一定是HE
(5)小学生文笔,不算好,不喜勿喷
(6)设定穷奇道金子轩受了重伤,没有死

(这里私设江澄已经知道了魏无羡为剖丹的事情,看了小说,或许最后的结局对云梦双杰都好,可是还是按耐不住想要还他们一个更美好一点的结局。不喜慎入!)

正文·贰

  魏无羡不在意般地笑了笑,正欲说些什么来打破这尴尬的气氛,只见不远处有人策马而来,并伴随着一声大吼:“魏无羡!”

  魏无羡只觉背后发凉,苦笑着循声望去,只见温情骑着马匆匆赶来,红色的衣衫被风扬起,眉宇间没有多少女儿家的柔情,反而却尽显英气。

“温情?你怎么来了?”魏无羡将陈情插回腰间,笑着问道。

  “我怎么来了?呵,我要是不来,你就死透了!亏你还笑得出来。”温情一边埋怨一边翻身从马上下来,规规矩矩的向蓝忘机行礼道:“多谢蓝二公子出手相救!”

  蓝忘机摇头道:“不必。”

  魏无羡又诧异了:“温情,是你叫蓝湛来的?你居然能叫得动蓝湛?”

  温情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道:“不然呢?你可好好谢谢人家吧,人家可是听到你出事了二话不说就赶过来了,不然没了他,你这条小命都保不住!”温情这话虽然是冲着魏无羡说的,可目光却从始至终都锁定在温宁身上,温宁被她看得有些犯怂,一直躲闪着。

  “二话不说就赶过来了!?”魏无羡惊道。

  “大惊小怪的干嘛?诶诶诶,你让开。”温情把魏无羡扯到一边,走到温宁面前,揪住他的耳朵喝道:“臭小子!我就出去一会的功夫,你就跟着魏无羡出来给我惹祸,我还是不是你姐了!?”温宁不说话,虽然凶尸感觉不到疼痛,脸上却还是流露出一丝委屈。

  众修士汗颜,心道这温情真乃奇女子也,居然敢冲着鬼将军大喊大叫,而且鬼将军居然还被治得服服帖帖的。

  到底是亲姐弟,温情终是叹了一口气,心软了下来,无奈道:“说吧,又干了什么‘好事’?”

  温宁起初还嘀咕了两句,后来就干脆没了声音,只是目光却时不时的向金子轩那边扫一眼。温情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只见金子轩此刻连坐着都已有些吃力,若不是有块石头靠着,只怕早已躺到地上,不省人事了。

  温情瞪了温宁一眼,随即道:“跟我过来!”

  金家修士见温氏姐弟朝这边走来,拔剑的拔剑,拉弓的拉弓,又是一副蓄势待发的模样。

  “噗呲”一声,魏无羡突然很不合时宜地笑了,众人立刻被他吸引去了目光,只见他不知从哪摸出一粒药丸慢条斯理地服下,笑道:“我劝各位还是放下手中的武器吧,不然的…咳!不然的话,金子轩可就性命难保了。”

  蓝忘机听他语气有异,转头看他,只见魏无羡面色惨白,额头上布满了冷汗。他翻手唤出灵力,欲向他体内输去时,却被魏无羡一把拍掉了手。

  蓝忘机不语,引得魏无羡不禁抬眼看他,不知为何,他竟从那清冷的眸中看出了几丝心疼和怜惜。

  “是我看错了吧,蓝湛不是最讨厌我了嘛。”他心道,于是便没有在那双琉璃色的眸子上过多流连,转头看向温情那边。

  金子轩抬头见到来人,右手颤抖着抓住岁华,却是无力握紧,想要挣扎着起身,却又被温情按了回去。

  “好好坐着别乱动!你身受重伤,现在气血大乱。”说着,她从随身的锦囊中摸出一粒药丸,递到金子轩面前道:“这是我自己研制的,虽不及金家的那些灵丹妙药,却也可以暂时吊住金公子的气血,虽无甚显著的疗愈效果,但可保金公子性命无忧。”

  金子轩不屑地偏过头,冷哼一声。

  “喂!金子轩!”魏无羡喊道,“这药我刚才也吃过的,在场所有人可都看见了啊,而且你看我到现在也没什么事,所以这药你就吃了吧,不是害人的!”

  过了一会儿,金子轩才终于肯转过头,接过温情手中的药服下,平复了一会儿,道:“多谢。”

  “金公子不必向我道谢,我和阿宁,应当向你赔罪才是,阿宁!?还愣着做什么?”

  “是……金公子,今日,是温宁失控了,要杀要剐,皆冲着我来,悉听尊便,温宁,绝不反抗。”

  金子轩正欲开口说些什么,温情已经抢先一步道:“是我管教家弟无方,有什么责罚,温情愿一人承担!”

  “姐姐,你不必……”温宁还没说完,就被温情用眼神制止了。

  金子轩看着他们两个争来争去,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开口说话的机会,赶忙道:“错不在你们,是我金家先动的手,温宁也只是护人心切罢了,责罚什么的也谈不上,毕竟是我们金家内部出了问题。”

  温氏姐弟听到这句话之后都愣在了原地,半天才反应过来,内心震惊之余还有些感动,金子轩都伤成了这样还为他们说话。而那边的魏无羡也不由得赞叹道,这金孔雀果然和当年大有不同,身上的傲气都敛去了不少,现在居然也学会多为他人着想了。

  温情和温宁行礼道谢后便转身回到魏无羡那边,金子轩沉默了一会道:“魏无羡!”

  魏无羡一愣:“干嘛?”

  “没什么,今日之事……多…多谢。”

  魏无羡“噗”的一下笑出了声,金子轩这厮什么时候说话都结巴了?

  金子轩看他笑得开心,有些不爽,没好气道:“笑什么!?”

  魏无羡摆摆手:“没什么没什么,只是魏某能在有生之年看到金兄向我道谢,觉得有种不负此行的感觉。”
 
  “你!”金子轩气极反笑,“当真是和当年一模一样,不知羞耻!”

 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多谢夸奖。”

  金子轩奇了:“你怎么还能笑的出来?”

  “没办法,谁叫我当年求学的时候听到太多这样的话了,久而久之就习惯了,对吧,蓝湛?”

  蓝忘机面上倒是没什么反应,但是发丝下的耳朵早已红透,他神色有些不自然地咳了一声,目光微微看向别处。

  看着他的这一系列反应,魏无羡笑得更欢了。

  突然,魏无羡止了笑容,神色突然黯淡了下来,蓝忘机也注意到了他的反应,低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  魏无羡摇摇头:“没事。”

  “既然此处无事,那……我就先走了……”魏无羡转身,垂眸。

  “慢…慢着!你不能走!今天我一定要替天行道杀了你这个邪魔外道!”说这话的,正是金子勋。

  “哦?”魏无羡停住脚步,转过身,轻蔑且戏谑地看着他,“那,还请你给我个理由,为何要杀我?”

  “你…你…就凭你伤了子轩!就凭这个,我们就有理由杀了你!”金子勋没有注意到,情急之下,他已经开始慌不择言了。

  “呵,你何时看见我出手去伤害金子轩了?他可是我姐夫,就算我和他之间真如外界传的那样有着天大的梁子,看在我师姐的份上,我也万万不会动手伤他。”

  “哼,谁不知道鬼将军是听命于你夷陵老祖的!”金子勋似乎还想做最后一点挣扎,不断为自己找着开脱的理由。

  “金子勋,你是不是傻啊?”魏无羡再次抽出腰间的陈情,作势道:“也好也好,既然鬼将军听命于我,那……温宁,去杀了他。”

  金子勋哀嚎一声,向后缩了缩,赶忙扯了几个修士挡到自己面前。半响反应了过来:“魏无羡!你胆敢耍我!?”

  “那又何妨,鬼哭狼嚎的人还不是你?”魏无羡将陈情在手中转得飞起,嘴角始终扬着一抹戏谑的笑。

  “公子……你又在开我玩笑了……”

  金子轩无语地看着这一幕,对一旁的人道:“愣着干什么?给我押住他!”随机又对魏无羡那边道:“疯言疯语,不必在意。”

  “喂!你们干什么!什么叫疯言疯语!?放手!放开我!我……!”话还没说完就没了声音,整个人就像是凭空消失了一般。

  金子勋惊恐地瞪大双眼,朝着魏无羡的方向“呜呜”地叫。

  魏无羡两手一摊,无奈道:“别看我,我可没这么大的本事,呃……蓝湛?”

  “喧哗吵闹。”

  “这不会是你当年对我用的那招吧?”
 
  “……”

  “姑苏蓝氏禁言术?”

  “嗯。”

  “哈哈哈哈哈,蓝湛你太有才了!”

  金子勋还想反抗,而魏无羡似是被他惹怒了,敛了笑容,几乎恶狠狠地道:“不想你的嘴被撕裂就给我好好闭着,别再给我闹动静!”金子勋这才悻悻作罢。

  魏无羡平复了下情绪,愣愣地看着金子轩那边,思索了一会,还是抬脚走了过去。

  他蹲在金子轩面前,神色落寞,语气里带着自责道:“阿凌的满月礼……弄坏了,我回去一定再给他做个新的。”

  “没关系,你有这份心,阿离定会很开心。”

  魏无羡还想再说些什么,却也只是张了张口,没吐出来任何一个字,半响,他问道:“师姐……过的还好吗?”

  “阿离现在过的很好。”

  “那就好,那就好……”说着便起身,转身想要离开,金子轩却突然叫住了他。

  “魏无羡,阿离还在金鳞台等着你去参加阿凌的满月宴,她很想你,也很想见见你。”

————
  我是很想缓和姐夫和羡羡之间的关系的,原著里穷奇道真的是虐到我了,感觉师姐和姐夫应该值得有一个更好的结局,但是自己的文笔肯定不能将轩离之间的感情展现的淋漓尽致,所以,各位看客多多包容。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