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华

此生不负

【忘羡】月黄昏

(1)有私设,私设如山
(2)人物是墨香的,ooc是我的
(3)本文不会太长,暑假最后这几天会努力更新
(4)感觉和标题没多大关系,结局一定是HE
(5)小学生文笔,不算好,不喜勿喷
(6)设定穷奇道金子轩受了重伤,没有死

  (这里私设江澄已经知道了魏无羡为他剖丹的事情,看了小说,或许最后的结局对云梦双杰都好,可是还是按耐不住想要还他们一个更美好一点的结局。不喜慎入!!)

正文· 壹:

  万籁俱静,黑压压的乌云使本就不甚明亮的天空变得异常昏暗,几束光线从它们之间的缝隙切入进来,在此时显得格外刺眼。偶尔有几只黑鸦飞速地掠过树梢,惊起一阵树叶间“沙沙”的声响,中间还依稀夹杂着几声哀啼。

  金子轩紧皱着眉头,右手握在岁华的剑柄上,一言不发地盯着魏无羡。

  魏无羡的手也抚在腰间的陈情上,手指一圈圈绕着暗红色的穗子,紧抿着唇不做言语。身旁的温宁低垂着头,目光涣散,手却微微握成拳状,一副蓄势待发的模样。

  魏无羡与金子轩话不投机,争吵几句之后便同时没了声音,可是只要是个正常人都能看出来,他们俩之间的争斗并未结束,反而像是刚刚开始。
 
  两方无声的对峙着,气氛压抑且古怪,现在哪怕是有一点风吹草动,两家都会大打出手。

  半响,金子轩深吸一口气,尽量平复心情,开口道:

  “魏无羡,阿离视你为亲弟弟,而你却要在她孩子的满月宴之日大打出手吗!?”

  魏无羡不语。

  “你于江澄的恩,他想要补偿你,而你就是这样来回答他的吗!?”

  魏无羡依旧不说话,手却紧紧攥住了陈情,仿佛下一秒就要将这只令人闻风丧胆的鬼笛捏碎一般。

  “想想江叔叔,想想虞夫人,想想江家,想想你的父母!他们养育你,就是为了让你用这鬼道来为祸世间的吗!?”

  “别说了!!!”魏无羡嘶吼道,此时此刻的他双目通红,明显已经到了失控的边缘。温宁下意识便要冲出去,被他伸手拦下。

  魏无羡大口大口地喘着气,声音几近颤抖道:“金子轩,你是师姐的夫婿,我不想伤你,我要找的人是金子勋,其余人都给我滚开!!”

  “我知道,你是走投无路,别无选择,但是…!”话音未落,一支羽箭便擦着金子轩的肩膀,直直的向魏无羡飞了过去。

  众人皆未反应过来,金子轩还未来得及出声询问,便见温宁只手将那箭折为两半,随后木讷地转过头,咆哮着向这边冲过来。

  金子轩暗道不好,拔出岁华迎击,身后众多金家修士似是得了命令一般,纷纷拉弓搭箭,刹那间,漫天箭雨皆冲着魏无羡一人而去。而金子勋则是站在众修士中,笑得好不得意。
 
  魏无羡暗骂一声,正欲吹笛唤回温宁,只见一道冰蓝色的剑光从天而降,横在了自己面前,替他挡下了所有的攻击。

  魏无羡一个踉跄向后倒去,直觉有一人轻轻揽住了他的腰,转眼间他便落入了一个满是檀香味的怀抱。

  “蓝湛?”魏无羡疑道。

  “嗯。”

  “你……”似是还想再问些什么,可眼下的情形却不由得他再去浪费时间了,他正了正神色,将陈情举到嘴边道:“蓝湛,掩护我,我得立马把温宁唤回来!”

  “好。”短短一个字,答的铿锵有力。蓝忘机伸手唤回避尘,抬步上前,将魏无羡护在了身后。

  金家修士看着这一幕都不由自主地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愣愣地看着这一幕,外界不是传闻这含光君与夷陵老祖最是不合,一见面就要动手的吗?如今这又该怎样解释。

  金子勋不满地嚷嚷道:“继续啊!给我继续!停下来干什么!?”

  纵是他的声音再大,此刻也无人搭理他了。

  魏无羡的笛音舒缓宁静,刚才危急关头,这一段旋律便不由自主地浮上了心头,蓝忘机瞳孔微缩,转过头去不可置信地看着他。

  魏无羡无暇顾及这边的动静,只是一直注视着金子轩那边,温宁的动作已经开始变得迟缓,而金子轩抵抗良久,身上已经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,胸口处的那处抓痕还在断断续续的往外渗着血。魏无羡见状,忙又调动一丝功力,将笛音吹得更急促了些,双眸彻彻底底地变成了赤红色,温宁的动作这才顿了顿,而金子轩也瞅准了时机侧身闪到一旁,用岁华撑着地才能勉勉强强地稳住身子。那代表着尊贵身份的金星雪浪袍此刻已经破烂不堪,白净的面容上尽是血渍,他的呼吸急促,双目怒视着金子勋。

  他知道他向来看他不惯,却不料会下手如此狠毒决绝!

  金子勋那本来春风得意的脸上此刻也出现了一丝慌乱,他本就打算在今天率领众修士杀掉魏无羡,为自己赢得一个能让后人传颂的功名而有机会能坐上家主之位,方才射那一箭也是想激怒魏无羡,好让他大开杀戒,为自己的截杀再扣上一个正当的理由。谁料温宁会突然失控,反倒使得金子轩伤了个半死不活。他孤注一掷令众修士放出箭雨时,也不是没有想过金子轩的下场,如若他真的身殒在这穷奇道,那么他也可以把这件事从自己身上推脱的干干净净——无论什么时候,魏无羡不都是一个最好的替罪羊吗?

  但他千算万算也没想到,平日里和夷陵老祖最是不和的名门修士含光君,居然肯不远千里地从姑苏赶来穷奇道,从他手下救出了魏无羡?!

  这一下任凭他再怎么解释也解释不清了,蓝忘机年少成名,在玄门百家中颇负盛名,任他金子勋在兰陵金氏里有多尊贵,到了蓝忘机面前完全可以说是不值一提,即使蓝忘机他真的说了讲话,众人也会将那当成真话,更何况他蓝忘机还没有过说谎的先例。而今天这一切又全部叫蓝忘机知晓,再加上身后这众多的金家修士,百十号人都在场,百十双眼睛都在看着,众口悠悠,谁的嘴也堵不住了。

  金子勋一下子瘫坐在地上,自嘲地笑了,只觉脑中乱作一团,所有的思绪都在此刻打成了一个死结。

  他这计布的巧妙,算的也巧妙,巧妙到算来算去全部都算回到自己头上去了。

  不知是被蓝忘机周身那股冷意给憾到了,还是被金子勋这般颓废的模样惊到了,金家修士纷纷放下了手中的弓箭,几个平日里与金子轩颇为要好的赶忙跑过去,七手八脚地扶起了他,将他轻轻靠到了一块岩石上。

  蓝忘机也收了避尘,回到魏无羡身边。温宁已经恢复了神智,呆愣着站在一旁道:“公…公子,对不起……”魏无羡一挥手道:“不是你的错,是我失控了。”“可公子你…受伤了……”

  一听魏无羡受伤了,蓝忘机转头便去看他,这才发现他肩膀处的衣服布料比周围的颜色更深,且紧紧吸附在皮肤上,而且那“水渍”还在不断晕染开来。

  蓝忘机作势要查看他的伤势,魏无羡反射似的弹开,却因扯到了伤口而倒吸一口冷气。

  魏无羡疑道:“嘿,奇怪,我这是什么时候受的伤,竟一点感觉都没有?”

  蓝忘机没说什么,只是看着他,平日里那淡若琉璃的眸子此时却深不见底,不知道为什么,这样被蓝忘机盯着,魏无羡心里难得的有些心虚。

  半响,魏无羡听到蓝忘机说了一句什么,声音很轻很轻,几乎让人怀疑是听错了。

  “莽撞。”

————
  题外话:

  一度怀疑自己的文笔是否过关,所以犹豫了很久,还是想把这篇文放上来,无论好坏,都想还他们一个更好的结局,不喜慎入。

 

评论(5)

热度(8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