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华

此生不负

【忘羡】月黄昏

(1)有私设,私设如山
(2)人物是墨香的,ooc是我的
(3)本文不会太长,暑假最后几天会努力更新
(4)感觉和标题没多大关系,结局一定是HE
(5)小学生文笔,不算好,不喜勿喷
(6)设定穷奇道金子轩受了重伤,没有死

(这里私设江澄已经知道了魏无羡为他剖丹的事情,看了小说,或许最后的结局对云梦双杰都好,可是还是按耐不住想要还他们一个更美好一点的结局。不喜慎入!)

正文·叁

  魏无羡闻言,身形顿了顿,艰涩道:“改日吧,今日…就算了,估计也没人会愿意在这种高兴的日子里看见夷陵老祖吧。”

  金子轩也沉默了,倒不是因为认同他的说法,只是莫名的心疼他,从前只觉得他这个人顽劣不堪,死活不听劝,知晓了他的金丹一事后,对他的看法便不由自主地改变了很多,有佩服,也有些心疼。

  佩服他一个本是风骨桀骜的少年,为了江家可以毫不犹豫的献出自己修行十余载才换得的金丹。为了生存下去被迫修了鬼道,成了人人喊打喊杀的夷陵老祖。

  他本来,也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少年啊。

  世人皆道他作恶多端,不知悔改,却无人知晓他背后酸楚,不知其辛酸。

  想到这里,金子轩也有些难过了,他缓缓开口,声音不大,却足以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能够听得清清楚楚:“以后,金麟台,你随时都可以来,没人敢拦你,有我给你撑腰。”

  此言一出,众人哗然,金家修士吵吵嚷嚷,温氏姐弟脸上满是不可置信,蓝忘机万年没有表情的脸上此刻也露出一丝惊讶,魏无羡更是惊的睁大了双眼,没了动作。一时间,所有人都看向了金子轩。

  “怎么?不想来?”

  “不是,我就是有点……为何……”魏无羡难得有些窘迫。

  “为何对你的态度突然转变了这么多?”金子轩反问道。

  “嗯。”

  “你是阿离的弟弟,我又是阿离的丈夫,自然要对你好些,而且,我还等着你喊我姐夫的那一天。”

  魏无羡笑骂道:“滚,就知道你没安好心,不过说真的……金子轩,谢谢你。”

  金子轩故作嫌弃道:“谢我做甚?”

  魏无羡笑着打趣道:“明知故问,喂,那边几个,过来把你们金公子抬回去啦,再耽误一会儿人怕是会真的没了。”

  “魏无羡你能不能句好听的!?”

  “在我这对你没有好听的话。”

  “你!”

  几个修士过来七手八脚地将金子轩扶起来站稳,随后一个身材比较壮硕的将金子轩背了起来。

  “喂,好好照顾我师姐,要是让我知道她在你那里吃了苦,我可是要上金麟台找你打架的!”

  “我自然会照顾好她,你不必担心。”

  “谢谢你,姊夫。”

  金子轩愣了一下,随后失笑道:“呦,这不是有好听的话吗?”

  “好了别废话了,你身上的伤又开始流血了,药效怕是马上就要过了,喂!赶紧的,把他送回金家去!”

  “那我们走了,你…多保重。”

  “行了行了,别煽情了,赶紧走吧,我师姐还在金麟台等着你呢!”

“…后会有期。”

“行啦我知道了,怎么那么啰嗦?”

  金子轩再度把目光落到金子勋身上,看着金子勋那狼狈模样,冷哼一声,唤齐了金家众人,转向回了金麟台。

————
比较短的一篇,主要就是解了姐夫和羡羡之间的这个疙瘩。金子轩和魏无羡之间终于没了偏见。

其实写到金子轩在心里对魏无羡的看法时,我也比较动容,毕竟这是我的真实感受,觉得魏无羡身上背负的东西太多,太让人心疼了。

下一篇会有一些忘羡的剧情,微虐(真的是微虐,很少的虐。)

  

评论(3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