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华

此生不负

【忘羡】月黄昏

(1)有私设,私设如山
(2)人物是墨香的,ooc是我的
(3)本文不会太长,暑假最后几天会努力更新
(4)感觉和标题没多大关系,结局一定是HE
(5)小学生文笔,不算好,不喜勿喷
(6)设定穷奇道金子轩受了重伤,没有死

(这里私设江澄已经知道了魏无羡为他剖丹的事情,看了小说,或许最后的结局对云梦双杰都好,可是还是按耐不住想要还他们一个更美好一点的结局,双杰的友情不该止步于此的,所以,不喜慎入!)

正文·柒

  江厌离如约拜访,还带来了金凌。

  金凌被裹成小小的一团,在江厌离怀里沉沉睡着。那模样怎么看怎么可爱。
 
  可魏无羡不明白为什么金子轩也来了,那一身伤是摆着好看的吗?

  “喂,金子轩,你身上的伤养好了?”

  “基本好全了。”

  “什么叫‘基本’?才只是基本你就敢出来得瑟了?”

  “我去哪你又管不着。”金子轩撇嘴。

  江厌离在一边笑出了声。

  “好啦,阿羡,你不要闹了。”

  “子轩,阿羡也是担心你,你就别和他斤斤计较了。”

  两人不约而同的轻哼了一声。

  温苑几乎一直跟在魏无羡身边,却没有见过这两个人,一时有些怕生,躲在魏无羡身后不肯出来,只是探出一个脑袋,怯怯地看着面前的这些人。

  魏无羡看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江厌离,本就是久别重逢,如今更是高兴,可是……

  他把目光放到了被忽略已久的蓝忘机身上,那张脸依旧是面无表情,虽说看着与这一屋子的温馨气息格格不入,可是看到他,魏无羡就总有种莫名的安心感。

  似乎是觉得这么僵着有些不合适,半响,魏无羡开口道:“呦,蓝湛,你怎么来啦?”

  “夜猎路过。”不带任何波澜的四个字。

  “原来如此,蓝二公子逢乱必出,果真人中豪杰!”看着他面无表情的一张脸,出于礼貌,魏无羡还是强忍住了笑意。

  真是的,什么时候他也学会口是心非了?

  魏无羡弯下腰抱起温苑,理了理他头上翘起的头发道,“诶,我们去伏魔洞吧,那里大些,我这屋子太小,可能有点挤。”

  江厌离笑着点头,金子轩当然是附和她的意思,蓝忘机低低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 众人随着魏无羡进了伏魔洞,温家众人早已将一切准备完毕,摆好了桌椅,又端上了茶点,便先行离开了。

  魏无羡把温苑放下来,拍拍他的头。温宁欲上来抱走温苑,魏无羡笑着摇摇头道:“没事,小孩子,呆在这里也可以。”温宁点头,偷偷看了一眼金子轩,金子轩分了个眼神给他,温宁顿时觉得有些手足无措,慌忙跑开了。

  魏无羡:“......”

  金子轩:“……”

  众人坐在一起,无非是聊聊家常,扯扯仙门百家最近的事,温苑听不懂这一切,在凳子上有些坐不住了,小腿晃来晃去。魏无羡见状,拍了拍他的肩,示意他可以去玩了。

  小孩两眼放光,站起身“噔噔噔”跑到江厌离身边,盯着她怀中的的金凌一动不动,金凌也眨着一对大眼睛看他。

  魏无羡没忍住笑了出来,金子轩随即道:“你带出来的孩子果然和你一个德行,这么小都已经对我家阿凌图谋不轨了。”

  魏无羡道:“哈哈,过奖过奖。阿苑!你看看你,眼都看直了,别老盯着我小外甥,别吓着他!”

  温苑没搭理他,魏无羡气结。

  “姐姐。”温苑突然开口,两只小手跃跃欲试,“我能不能……抱抱他呀?”

  江厌离一愣,随机笑了出来,伸手捏了捏他的小脸道:“当然可以啊,小心点,别摔着他。”

  温苑接过尚在襁褓中的金凌,金凌看了他一会儿,“咿咿呀呀”地叫了两声,随后“咯咯”地笑了起来。

  在场人皆是愣了一下,金子轩内心泪流满面:阿凌都没这么开心的朝我笑过……

  过了一会儿,温家人又端上几盘水果,魏无羡拿过一个苹果递到蓝忘机面前问:“吃吗?”

  蓝忘机看向他,随机摇摇头道:“不吃,你吃吧。”

  魏无羡很不客气地咬了一口。

  江厌离正和金子轩逗着两个小朋友,一抬头便看到这一幕,像是想到了什么,她笑得眉眼弯弯。

  “阿羡,能不能出来一下,我有话对你说。”

  “当然可以啊!”

  “那…蓝公子,阿羡我就先带走一下了。”

  魏无羡不解为何江厌离还要询问蓝忘机的意思,只见江厌离朝他眨了眨眼,随即转头朝金子轩道:“子轩,我们出去一下。”

  金子轩看金凌那样粘着温苑,内心略有不爽,欲从温苑手中抱回金凌,谁知不但温苑不撒手,连他亲儿子都举起小手推他的脸,他欲哭无泪,明明是他的儿子啊!正一个人落寞地看着两个小朋友,突然听到江厌离唤他,便点点头。

  江厌离拉过魏无羡,将他带出了伏魔洞,确认这个地方无人后,她轻轻地问道:“你觉得蓝公子……怎么样?”

  “啊?师姐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了?”

  “待会再告诉你,现在先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  “能怎么样,苛刻,不解人情,一天到晚端着他的雅正,活脱脱一个小古板。”

  闻言,江厌离笑了起来。

  魏无羡一头雾水道:“师姐,这…怎么了吗?”

  “你对他当真是很了解。”

  “哼,那可不是,当初在藏书阁可是足足被他盯了一个月。”

  “你对他……仅有这些感觉?”

  “那当然,不然还能有什么感觉?”

  “那你觉得,他对你会是怎样的看法?”

  “他是景行含光的含光君,受众人称赞,我是猖狂到不知天高地厚的夷陵老祖,受众人唾骂,我们之间只剩下陌路了,至于他对我的看法啊……”魏无羡顿了顿,随后用漫不经心的口吻道,“敌人呗。”说到这,连魏无羡自己都未察觉到自己脸上流露出那一份失望的神色。

  江厌离将这一切尽收眼底,她笑道:“不,不一样。”

  “有何不一样?”

  “我觉得,这位蓝二公子看你的目光绝不是看敌人的一种目光。”

  “啊?”魏无羡更诧异了。

  “那蓝二公子看谁的目光都是冷淡的,唯独看向你眼底才是一片柔和,你说,这是看敌人时该有的目光吗?”

  魏无羡有些不可思议道:“怎么可能。”

  “怎么不可能?阿羡,师姐已经嫁过人了,对于这些,师姐还是能看出来的,况且我听说,前些日子穷奇道,那蓝二公子不还奋不顾身的去救你吗?你说说,这该是为敌人做出的事情吗。”

  魏无羡张了张嘴,却没能说出什么,只觉这几日心底纠结的答案呼之欲出。

  “所以啊,阿羡,你应该懂师姐的意思,嗯?”

  “师姐,你的意思是…蓝湛他…心悦于我?”

  “准确来说,是这样的。”

  如果连师姐都这么说了,那是不是真的……?
 
  魏无羡的眼中划过一丝窃喜。

  一系列反应被江厌离尽收眼底。

  “阿羡对蓝二公子是不是也有同样的意思呢?”

  魏无羡难得红了脸。

  “可我不确定……”魏无羡还想说些什么,却没了下句。

  “不确定蓝二公子是否真的对你有那番心思吧?”

  “阿羡。”江厌离拉过他的手道,“师姐已经嫁人了,这种事还是能看出来的,相信师姐,也正视一下蓝二公子的心意好吗?”

  “这件事于他,是得到了心悦之人的回应,于你,则是找到了后半生的港湾,无论哪一件,都是幸福圆满的。”

  “师姐不想再看你一个人独自承受这一切了。”

  “师姐觉得你太累了。”

  “所以,阿羡,给他一个,就算是给自己一个机会,可以吗?”江厌离注视着他,温柔的眼眸此刻装满了认真。

  魏无羡沉默良久,最终应了一声“好”。

  “阿离!”不远处传来金子轩的唤声,“时候不早了,我们要回去了。”

  “好,这就来。”江厌离拍拍魏无羡的肩膀道,“阿羡,尝试一下,结果总不会太差的。”

  “嗯!”

  夫妻俩临走前,温苑依旧抱着金凌,若不是魏无羡硬“抢”了过来,只怕他会一直抱着不撒手。

  温苑神情有些落寞,看向金凌的眼神怎么看都带着一丝不舍。

  金凌也胡乱挥舞着小手,咿咿呀呀的乱叫着。

  魏无羡没办法,只得蹲下身子将金凌抱到温苑面前。

  只见小孩绞尽脑汁地在想些什么,随后小心翼翼的凑上前,在金凌脸上“吧唧”一口。金凌哼唧了两声,本就咧着的嘴此刻笑得更欢了。

  魏无羡愣了一下,随后哈哈大笑,蓝忘机微微侧过了头,却还是站到了魏无羡身后,防止他笑倒在地上。金子轩则彻底石化在原地。

  他这么亲他儿子,他儿子都没赏过这样的笑脸。
 
  不行,他不能动手,毕竟还只是个孩子嘛……

  ......

  ......

  ......

  不行了我实在忍不了了!!

  很好,姓温的那个小子,我盯上你了!

  魏无羡笑道:“阿苑呀阿苑,你出息了!”

  小孩攥了攥衣角,嘟囔道:“婆婆说,只有自己喜欢的人才能亲,像…像羡哥哥这样的就不行!”

  “嘿,小家伙,亲我一口还能苦了你了?”

  温苑猛点头。

  魏无羡:“……很好,今天做糯米粥给你吃。”

  温苑一个哆嗦往蓝忘机身后跑去。

  魏无羡:“别以为你找了靠山我就治不住你了。”

  温苑:QAQ

  江厌离靠在金子轩怀里,笑着看这一切。

  是啊,结果不会太差。

————
  接下来的剧情就都是往着好的方向去了!

  思追儿还这么小就对金凌情根深重了,不愧是老祖带过的娃。

评论(8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