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华

此生不负

【忘羡】暖冬

  转眼间,姑苏已入了冬。

  一夜的时间,大雪已经覆盖了整个云深不知处。一大清早,蓝思追和蓝景仪便带领着一群小辈清扫路面上的积雪。

  魏无羡是被冻醒的。

  他身着的寝衣本就单薄,所盖的被子也只是一床薄被,平日里能睡到日上三竿的他此刻已经睡意全无。抬眼看向一旁的蓝忘机,枕边人依旧睡得很安稳,魏无羡就静静地盯着那张脸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等到回过神来,猝不及防地撞上了一双颜色极淡的眼睛。

  “怎么醒这么早,在想什么?”蓝忘机伸手将人揽在怀里,初醒的声音带着点沙哑。

  魏无羡毫不客气地拱进蓝忘机怀里,笑嘻嘻地说:“没想什么,蓝湛你真好看。”

  “……胡闹。”

  魏无羡笑而不语。

  寒风从窗外灌进来,魏无羡打了个激灵,把头埋在蓝忘机的颈窝处,嘟囔道:“蓝湛蓝湛蓝湛,好冷啊!”说着还紧了紧身上的寝衣,虽然有些无济于事。

  蓝忘机摸摸他毛茸茸的脑袋,起身下榻,从柜子里取出一床更为厚实的棉被,盖在魏无羡身上,替他自己掖好被角道:“天色尚早,你且再睡一会。”
 
  魏无羡一下子乐了,笑道:“我难得能按着你家家规规定的时间起一次,没想到含光君竟这般怂恿我违反啊?”

  “无妨,睡吧。”

  魏无羡用被子将自己紧紧地裹住,看了看坐在榻边且没有离去之意的蓝忘机,开口道:“蓝湛,你就坐在这里看我睡啊?”

  “不可以?”蓝忘机反问道。

  “没有没有。”怕他误会,魏无羡连忙否定道,”只是你在这里坐着,我哪能睡得着。”

  “睡不着,便起来吧。”

  “不要,太冷了,我才不起来!”魏无羡把自己裹得更紧,以示自己的决心。

  看着他这小孩子气的样子,蓝忘机轻笑道:“那你要如何?”

  “蓝湛你今天无事处理吗?”

  “并无,兄长随着叔父去了云梦,小辈们皆在清理云深不知处,故今日无事。”

  “那正好,你陪我躺一会儿吧。”魏无羡把被子从身上放下来,往里边挪了挪,留出一个位置。

  蓝忘机定定地看了他一会,随后温柔地说道:“好。”

  待蓝忘机上了榻,魏无羡又趴进他怀里,心满意足地眯着眼道:“蓝湛,这次你也违反家规了。”

  “嗯。”

  “想当初求学的时候,我就是带了几坛酒回来,不仅一口都没喝到,还被你拖去你家祠堂打了一顿。”

  蓝忘机抚了抚他的后背,轻声道:“嗯,我的错。”

  “当然是你的错,还有啊,我被关在藏书阁里罚抄书的时候,你还让我滚呢!”

  “……是你有错在先。”

  “我有什么错啊?”魏无羡抬起头,歪着脑袋看他,笑得有些不怀好意,“哦,莫非是那几本春/宫?哎呀呀,我哪知道那时的蓝二公子竟是个雏儿,什么都不懂得,不然的话……唔唔!”

  蓝忘机忍无可忍,以吻封缄。魏无羡眉眼弯弯,顺着迎合他,缠绵悱恻。分开之时,二人之间牵出一条银丝,画面颇有些淫靡。

  魏无羡双颊微红,又趴回蓝忘机身上,一番折腾下来终于有了些许困意,忍不住打了个哈欠。

  “困了?”
 
  “嗯…蓝湛我睡一会儿啊…就一会儿…一小会儿……”声音越来越小,到最后只剩下了平稳的呼吸声。

  半响没有动静。

  蓝忘机在魏无羡唇上轻轻啄了一下,将棉被往上提了提,抱着他再度闭上了眼。

  冬雪正好。


 

评论(3)

热度(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