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华

此生不负

【忘羡】月黄昏

(1)有私设,私设如山
(2)人物是墨香的,ooc是我的
(3)本文不会太长,暑假最后几天会努力更新
(4)感觉和标题没多大关系,结局一定是HE
(5)小学生文笔,不算好,不喜勿喷
(6)设定穷奇道金子轩受了重伤,没有死

(这里私设江澄已经知道了魏无羡为他剖丹的事情,看了小说,或许最后的结局对云梦双杰都好,可是还是按耐不住想要还他们一个更美好一点的结局,双杰的友情不该止步于此的,所以,不喜慎入!)

正文·捌

  金子轩和江厌离去后,魏无羡叫住了同样准备离开的蓝忘机,两人相对无言半响,魏无羡才开口道:“蓝湛,我们好好聊聊吧。”

  蓝忘机愣了一下,像是没有想到他的这个举动一般,“嗯”了一声,抬脚欲回到伏魔洞。
 
  魏无羡赶紧扯住他的袖子道:“诶,不在这说,我们回那个小屋吧。”说完才觉得这个动作略有不妥,赶忙松开了手。

  蓝忘机虽有疑惑,但也没再多问什么。跟着他向小屋的方向走去。

  进了屋子,魏无羡给蓝忘机倒上了茶,自己却是攥着手中的空茶杯,定定地看着蓝忘机。

  蓝忘机喝完杯中的茶,似是察觉到了他的目光,转头看向他,开口道:“怎么了?”

  魏无羡平时一张嘴最会说话,可如今什么也说不出来了,方才江厌离的那番话就像是一根小针扎在了他心上。

  如果蓝忘机同样心悦他,那他一直以来的这些做法又算什么呢?

  每每他劝他不要再修鬼道时,他总是拐着弯儿的拒绝,实在不耐烦了便对他冷嘲热讽一顿然后拂袖离去。若不是有一次自己悄悄回头,看到他依旧杵在原地不动,低着头,眼睛盯着地面,他可能永远都不会从头仔细地想一遍蓝湛为他做过的种种。

  那时他的心里,是难过的吧?被自己的心悦之人,而且是一个毫不知情的人讽刺了这么久,自己的一腔心意得不到任何回应,反而适得其反,使得两颗心渐行渐远,怕是轮到谁身上都不会好受的吧,更何况是这么一个迟钝不善言语的小古板。

  魏无羡突然开始心疼他,唾骂自己的那些做法。

  在蓝忘机不知唤了他多少声后,他终于回过神来。

  他仔细的端详着面前的人,第一次看到了冷若冰霜的脸上出现了一丝慌乱。

  是为了他,一个被仙门百家喊打喊杀的人。

  “蓝湛……”魏无羡刚想说什么,却看到了他肩头处的一点鲜红色。
 
  蓝忘机也发现了,下意识想要伸手去遮掩,怎奈魏无羡更快他一步,一把拍掉了他的手,不待蓝忘机说话便脱去了他上身的衣物,这一看不要紧,魏无羡的眼眶顿时就红了。

  本来健壮有力的男子身躯缠满了纱布,因这一路的跋涉,那伤口早已裂开,正往外冒着血。那纱布早已被染的通红,和从血水里捞出来的简直没什么两样。

  魏无羡颤抖着伸出手去,蓝忘机察觉到他的意图,忙出声阻止。

  魏无羡没有听,他好不容易控制住颤抖的双手,想着尽量不弄疼蓝忘机,解下了他身上的纱布,入目的,是几道触目惊心的戒鞭痕,因拖的时间长了,伤口周围已经泛起了黑红色。

  瞬间,他的眼泪便落下来了。

  “蓝湛你这个大傻子!!!!”魏无羡几乎是吼出来的,声音满满都是怒气,却又夹杂着几丝哽咽。

  眼前的一切证实了魏无羡心中的猜想,穷奇道那天,蓝湛果然是偷跑出来的!眼下这情形,定是被蓝家狠狠责罚了一顿。

  说什么夜猎路过,哪次经过夷陵不是用的这个理由?就凭他蓝湛的本事,夷陵附近的邪祟一次就能被他通通杀个干净。

  更可笑的是,自己偏偏还从未在意过,从不知晓其中猫腻。

  蓝忘机张了张口,似是还想解释一番,魏无羡已经抢先道:“呆在这不许动!!”

  蓝忘机难得被喝住了一回。

  魏无羡翻箱倒柜地找着纱布和药物,然后去端了一盆水,拿过一旁的帕子,替蓝忘机处理起后背上的伤来。每个动作他都十分小心,生怕弄疼了他,或者让他有任何的不适感。

  “魏婴……”蓝忘机喃喃道。

  “伤怎么来的。”魏无羡的声音很平静,也就是这样的平静,才是最让蓝忘机心慌的。
 
  蓝忘机垂眸道:“闭关时期私自出逃,一道;打伤守山弟子,一道;与……”蓝忘机犹豫不语。

  “与什么?”

  “……与…邪魔外道厮混……一道。”

  魏无羡没说什么,只是深吸一口气,努力稳住自己的情绪,尽量不让自己那么失态,待给他重新上了药缠好了纱布后,他坐到他对面,严肃地看着他。

  “我接下来问你的问题,你只需答是与否。”

  “嗯。”

  “不是为了夜猎,而是故意跑到夷陵来的,对吗?”

  “是。”

  “闭关时期跑出来是因为担心我,对吗?”

  “……是。”

  “讨不讨厌我?”

  “否。”

  “那……”魏无羡拖长了语调,“喜不喜欢我?”

  蓝忘机愣住了,不知该怎样开口。

“含光君,你可不能撒谎哦。”魏无羡看着蓝忘机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不由觉得有些好笑。

  蓝忘机踌躇了一会儿,白袖下的手指微微蜷缩起来,半响才道:“喜欢……”

  魏无羡继续道:“是哪种喜欢?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说话呀,我还等着你的回答呢。”

  “想……结成道侣的那种喜欢。”说完这句话,蓝忘机的耳朵已经红透了。

  魏无羡一下子笑了出来,可在蓝忘机看来,这笑比哭可没好看多少。

  “魏婴!”蓝忘机见状急忙想要解释,可他突然看见魏无羡脸上的泪水,一下子顿住了。

  “蓝湛,我有什么,值得你对我这么好呢?”

  “我不过是个被仙门百家喊打喊杀的修炼邪术之人,你又何苦呢?”

  “你总是劝我不要修鬼道,可我没了金丹,我没路可走了,不修鬼道,我如何能保护我自己,如何能保护温家这一众男女老少。”

  “或许你们都认为,温家的人都应该死个干净,可他们皆是些手无缚鸡之力的人,从未伤过人,就更别提杀人了。”

  “说什么邪魔外道,一些所谓的正道君子,表面上总是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,内心却黑得发亮。”

  “蓝湛,你说我能怎么办呢?我何尝……不觉得累呢?”

  第一次,蓝忘机第一次看到了魏无羡这般无助的样子,孤独又弱小。

  强大到不可一世的夷陵老祖,有朝一日也会像个无助的孩子一般,在心悦之人面前吐露着心声。
 
  蓝忘机心疼不已,伸手将他抱进怀里,冰凉的唇一点一点吻去他的眼泪,随后手在魏无羡后背上轻轻拍着,安慰着他。

  “对不起,我从来都没问过你这些,一心想让你按着我的想法去做事,是我的错。”

  “从今以后,我不会再强迫你了。”

  “你想做的事,我都陪你,我都护着你。”

  “魏婴,我心悦你。”

  魏无羡把头埋在他怀里,鼻翼间皆是淡淡的冷檀香。

  半响,魏无羡闷声道:“蓝湛,我想和你回姑苏了。”

  蓝忘机一愣。

  魏无羡笑了两声:“我总得光明正大的过了你家门不是?”

  “魏婴,你……”蓝忘机被刚才的话轰得有些愣神。

  “小古板就是小古板。”魏无羡笑得更欢了。

  “我的意思是,蓝湛,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。”

  “魏婴?”

  “嗯,是想结成道侣的喜欢。” 

  “魏婴……” 此刻的蓝忘机似乎已经丧失了言语的能力,只会一遍一遍唤着他的名字。

  魏无羡从蓝忘机怀里抬起头,目光在他的脸上瞧了一会儿,随后一双黑眸定定地看着那琉璃色的眸子。

  “所以呀,二哥哥,你到底带不带我回去呀?”魏无羡歪了歪头,笑着看他。

  蓝忘机把他的头按回自己怀里,将他抱得更紧了些,低低的笑了一声道:

  “当然要带回去,带回去,藏起来。”

————
  这里的“带回去,藏起来”其实我是想表达二哥哥的占有欲的,也不知道用的对不对(~_~;),有错误一定要指出来啊!

  忘羡互通心意,《月黄昏》正式进入完结倒计时。

评论

热度(68)